USB-C 版 AirPods Pro 2 懶人包:新功能、規格、價格與上市日期一次看

蘋果預計會在 9/12 早上 10 點(台灣時間 9/13 凌晨 1 點)舉辦今年秋季發表會,除了會介紹最新的 iPhone 15 以外,預計也會有一款帶有 USB-C 版本的 AirPods Pro 2 推出。

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個 USB-C 版的 AirPods Pro 2 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有沒有什麼新功能?價格會是多少?

USB-C 版 AirPods Pro 2 是什麼?

目前的 AirPods Pro 2 充電盒配備的三種充電方式,分別是 Lightning、無線充電以及 MagSafe 磁吸充電,而 USB-C 版的 AirPods Pro 就是會把 Lightning 換成 Type USB-C 的版本。

除此之外,無線充電以及 MagSafe 這兩種充電方式都不會有所更動。

為什麼蘋果要改成 USB-C 版的 AirPods Pro 2?

因為歐盟已經正式通過立法,要求境內所有產品必須統一充電規格使用 Type-C 充電,這項法案的通過就造成了 Apple 必須將 iPhone 或其他仍然在使用 Lightning 的產品必須改為 USB-C 或是 Type-C 規格的設備來充電。

而 iPhone 15 與這次介紹的 AirPods Pro 2 就是蘋果第一波將 Lightning 改為 USB-C 的產品。

有趣的是,外媒精闢的分析了到時候 Apple 在發表會生一定不會提到是因為歐盟的關係才改用 USB-C,肯定會說是因為使用 USB-C 更便利,更能夠與 Mac、iPhone、iPad 這些已經使用 USB-C 的產品整合在一起之類的說法。

USB-C 版 AirPods Pro 2 有哪些新功能?

根據 Bloomberg 的記者 Mark Gurman 在他個人最新的 Power On 電子報中指出,這一代的 USB-C 版 AirPods Pro 2 不會在功能上有太大的變化,唯一值得期待的改變就是充電盒將改用 USB-C,而非過去的 Lightning。

你沒看錯,簡單來說就是蘋果這次可能只是把 AirPods Pro 2 充電盒下方的充電孔改成 USB-C,就這樣。

USB-C 版 AirPods Pro 2 規格

就像上面說到的的,整個 AirPods Pro 2 只有充電孔變成 USB-C 其他都一樣,當然規格上也就跟 2022 年秋季發表會上推出的 Lightning 版 AirPods Pro 相同。

耳機的部分依然是搭載 H2 晶片,並支援自適應通透模式、降噪模式、自適應通話功能….等功能。

  AirPods Pro 2
使用晶片 H2
主動式降噪 支援,是第一代的 2 倍效果
通透模式 支援,自適應模式
EQ 效果 支援,自適應模式
個人化空間音訊 支援
入耳偵測方式 皮膚偵測
操控方式 觸控+按壓
藍牙能力 5.3
防水能力 IPX4
耳塞選擇 X、L、S、XS
通話電池續航力 4.5 小時
聽音樂時電池續航力 6 小時
開啟 ANC 降噪少半小時
搭配充電盒電池續航力  約 30 小時
充電時間 充電 5 分鐘提供 1 小時電力

充電盒的部分也提供掛繩孔、揚聲器以及 U1 晶片,讓你可以在遺失充電盒的時候透過尋找功能定位 AirPods Pro 2 的位置。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AirPods Pro 2
充電方式 Qi 無線充電
MagSafe 磁吸充電
USB-C 有線充電
內建晶片 U1
尋找功能 支援
揚聲器
掛繩孔

AirPods 3 也會改用 USB-C 充電盒嗎?

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所提供的資訊,並沒有提到 AirPods 3 或 AirPods Max 等設備是否也會同步升級到 USB-C,但是有部分外媒在報導類似新聞的時候,也會提到 AirPods 3。

不過目前並沒有非常明確的資訊表明 AirPods 3 會改用 USB-C。

USB-C 版 USB-C Pro 價格?

目前的 AirPods Pro 2 價格為 7,490 元,而取代 Lightning 的 USB-C 版 AirPods Pro 2 價格可能會維持原本 7,490 元的價格,或是頂多小小漲價變成前一代 AirPods Pro 最初推出時的 7,990 元。

價格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此外 Mark Gurman 也推測,當 USB-C 都擴展到整個產品線時,入門版 AirPods 型號的價格還會再更近一步往下調。

USB-C 版 USB-C Pro 上市日期?

按照過去的經驗,這種小配件的升級,蘋果可能會在發表會結束之後就開放 USB-C 版的 AirPods Pro 2 的預購,可能會和 iPhone 15 正式開賣的時間 9/22 一同開賣。

但是台灣的話因為還需要送電檢,所以推出時間最快可能也要半個月到一個月之後。

USB-C 版 AirPods Pro 2 新功能、價格與上市日期預測:總整理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剛好有發表會,USB-C 版 AirPods Pro 2 應該頂多就是用新聞稿的形式發佈然後上架更新。

畢竟 USB-C 版的 AirPods Pro 2 更新幅度真的太小了,雖然說拋棄 Lightning 對於 Apple 來說算是件不小的事,可是除了充電孔以外,其他規格、功能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價格也差不多是維持在 7,000 元到 8,000 元的區間。

延伸閱讀》

  • Apple 秋季發表會要來了!整理 9 月即將推出的新品 15 項看點
  • iPhone 15 懶人包:規格、顏色、價格、發佈時間 19 項預測一次看
  • iPhone 15 Pro 懶人包:顏色、價格、規格與尺寸等 20 大消息整理
  • Apple Watch Series 9 懶人包:功能、顏色、價格、上市時間 9 大預測一次看
  • AirPods Pro 可能年底推出 USB-C 版,整理 3 大必看重點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YouTube 以及 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