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總裁沈煒:2022年是vivo的「高端突破之年」

 vivo創始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沈煒

鈦媒體App 1月11日消息,vivo召開2022線上年會暨創新頒獎盛典, 對2022年進行了回顧和總結,對2023年提出了展望和規劃。會上,vivo創始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沈煒表示:“2022年是vivo的‘高端突破之年’,這一年,vivo的高端產品取得歷史性進步,公司長期戰略穩步推進,品牌也實現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績的原因,沈煒認為vivo是在認知、品牌、產品及創新能力上從量變走向質變。

在2022年vivo打了幾場硬仗,底層技術布局開花結果,高端產品能力顯著突破,實現了里程碑式的跨越。vivo中央研究院下設的用戶創新實驗室、XR實驗室、芯片實驗室,以及對外合作中心等組織在2022年被創新激活。經過幾年在底層技術上的戰略性投入,vivo在設計、影像、系統、性能四個長賽道迎來質變,護城河效應初顯。

底層技術的提升為vivo在高端市場的持續突破奠定了基礎,注入了巨大推動力, vivo X80系列、X90系列、以及X Fold系列,還有S16系列和iQOO数字系列都得到了高端人群的認可,凈推薦值創下新高,市場結果持續向好。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在成績和成長背後,未來依舊充滿挑戰。沈煒認為,智能手機行業正處於新一輪技術變革的前期,技術創新勢能大幅放緩是行業當前面臨的主要挑戰,而全球性、多維度的複雜環境將讓這種挑戰持續更長時期。

可以預見,未來三到五年的形勢都會比較嚴峻,企業發展比拼的是穩健經營的能力,是少犯錯誤多做正確事情的能力,放到足夠長的時間來看,優秀的企業依舊能夠穿越周期,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有堅守初心,堅持長期主義,勇於變革和創新,踐行增效降本,埋頭種因,企業才能基業長青。多做正確的事情少做不正確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增效降本。

“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持久戰,打的是現金儲備和盈利能力,現金流是企業生命的活水”,沈煒要求vivo把現金流的創造和健康作為經營的第一要務;要聚焦用戶關鍵需求和痛點,在關鍵技術上形成突破,敢於挑戰極限,引領趨勢,打造核心技術的護城河;要埋頭打造偉大產品,無論是硬件產品還是軟件產品都要追求極致體驗,為用戶創造驚喜,為vivo的生存和發展種因。

沈煒在演講中強調,踐行增效降本,增效是目的,降本是結果,能力提升是關鍵。創新能力的突破及運營效率的提高是增效降本的重中之重:首先,最有力的增效是創新能力的突破,創新突破的過程必須體驗閉環與商業閉環並重。其次,最直接的降本是企業運營效率的提高,降本必須遵循vivo的使命與願景。

另外,沈煒也指出,vivo的戰略機會在品牌的高端突破上,用戶導向的偉大產品是高端突破的路徑,前瞻布局的創新能力是偉大產品的基石。只有藉助持續有競爭力的創新能力布局和偉大產品實現,來推動品牌高端化的穩步突破,vivo才可能實現質變的增效。

在進行高端突破的能力布局時,要始終以用戶視角的體驗閉環作為創新方向的判斷標準,要以商業閉環來控制產品的邊界。只有通過差異化產品定義去鎖定核心用戶,才可能打造極致產品,為用戶創造驚喜,從而實現市場結果的突破,形成商業閉環。(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https://www.tmtpost.com/6377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