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又出新招限制三方瀏覽器

Windows 11又出新招限制三方瀏覽器

·3小時前

徹底封死三方瀏覽器處理鏈接

近日,發布了 Windows 11 build 22494 更新,不少用戶更新后發現新版本似乎阻止使用 Edge 以外的瀏覽器打開部分鏈接,同切在切換 Windows 11 默認瀏覽器的時候也變得更加困難。

限制早已開始 

微軟沒有對瀏覽器使用常規 https: 鏈接,而是套了一個外殼 microsoft-edge:// ,但是微軟也沒有對所有的網絡連接這樣做,目前在部分系統服務上這麼操作,如:Windows 11 小部件、新聞與興趣、設置應用程序中的幫助鏈接、開始菜單中的搜索鏈接、Cortana 鏈接以及從 配對 Android 設備發送的鏈接等。這些鏈接只有 Edge 可以識別,無論你如何設置默認瀏覽器,它都會通過 Edge 瀏覽器打開,打開后 Edge 會主動推薦用戶將其設置為默認 Web 瀏覽器。

早在 2017 年,開發者 Daniel Aleksandersen 就創建了一個名為 EdgeDeflector 的應用程序,以應對微軟在某些 Web 鏈接上處理方式的改變。當識別到 microsoft-edge:// 協議時,EdgeDeflector 會攔截協議映射,強制將 microsoft-edge:// 鏈接重定向到 https:// 以保證用戶可以使用默認瀏覽器順利打開鏈接。

後續 Brave 瀏覽器也添加了對 microsoft-edge:// 的支持,如果你使用 Brave 作為默認瀏覽器,在點擊 microsoft-edge:// 鏈接時,它會彈出一個選項供你選擇。隨後 Mozilla 開發人員 Masatoshi Kimura 也編寫了補丁以在 Firefox 中實現該協議。

Brave 和 Firefox 的實現方式其實都遵循了 EdgeDeflector 程序的解析邏輯,一直以來其他瀏覽器用戶也可以使用 EdgeDeflector 來通過默認瀏覽器打開這些鏈接,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的解決辦法,用以對抗微軟強制 microsoft-edge:// 鏈接其 Edge 瀏覽器的行為。

徹底封死三方瀏覽器處理鏈接 

在新更新的 Windows 11 build 22483 和 22494 中,情況發生了一些變化。儘管更新日誌中並未提及,但你已經不能再使用 EdgeDeflector 之類的應用程序繞過 Edge 瀏覽器了,也不能再用其他程序處理 microsoft-edge:// 協議,只能在 Edge Dev、Edge、Edge Insider Beta 之間進行選擇。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目前來看,你也無法通過修改註冊表、修改 Edge 包、干擾 OpenWith.exe 或者其他變通方法來更改默認協議關聯。

如果你強制卸載 Edge,Windows 會打開一個新的 UWP 窗口並显示錯誤信息,而不是讓你使用其他三方瀏覽器。

微軟也從 Windows 11 中刪除了默認的 Web 瀏覽器設置,用戶需要為 http:// 和 https:// 協議設置單獨的“鏈接關聯”,而不能像之前一樣跟默認的 Web 瀏覽器設置關聯, .htm 、 html 、 pdf 等格式的也是一樣。多數人認為這是敵視用戶的行為,在讓用戶更難使用競爭產品的同時,也損害了 Windows 自身產品的可用性。

Aleksandersen 對此表示,“微軟似乎並不害怕反垄斷監管機構”,“與過去受到反垄斷罰款時相比,他們現在設置了更多障礙,處理方式更加激進(比如從 Windows 中刪除默認瀏覽器設置,使得更改默認瀏覽器更加困難;提醒用戶在每次系統更新后選擇 Edge 作為默認瀏覽器,從任務欄隱藏 / 取消固定其他瀏覽器等)”。目前微軟還沒有對此做回應。

本文來自公眾號,作者:辛曉亮,36氪經授權發布。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485760791216519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