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嚴厲打擊非法傳銷斂財近千萬新智網

後台網頁設計0頂一下

中國寧波網訊(見習記者林華奇通訊員喻嵐劉建華)自稱是新加坡成資集團旗下一傢網絡營銷公司,宣稱其今年年底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並通過推薦消費傭金、配送原始股等措施進行非法傳銷,在寧波瘋狂斂財近千萬。近日,我市警方聯合工商部門經縝密調查,對新智網在寧波地區進行非法傳銷的行為予以嚴厲打擊,抓獲一批傳銷人員,其中骨幹分子李某等8人被刑事拘留。

  以網絡教育為幌子

  今年7月中旬,工商部門向市公安局提供瞭一條重要線索,網絡營銷公司新智網正在進行傳銷活動。市經偵支隊立即對新智網的經營活動進行瞭跟蹤調查。RWD網頁設計經過半個月的詳細調查,初步認定該網站以網絡教育為幌子,實際以傳銷的手段非法斂財。它自稱是新加坡成資集團旗下的網絡營銷公司,主營網絡教學資源,包括電子書、視頻資源、電視電話會議等。其成員分為A級會員,訂閱費為人民幣1230元,使用期限為1年;B級會員,訂閱費為人民幣2380元,使用期限為3年;C級會員,訂閱費為人民幣4680元,使用期限為10年。但要成為該公司的網絡會員,必須先有其他會員推薦,再繳納一定數額的訂閱費後才能加入。

  其傳銷的基本模式是,會員有資格推薦和介紹他人加入和享受公司獎勵,公司每天拿出營業額的63%進行加權網頁設計推薦平均分配,按周結算。

  為瞭提高其誘惑性,從2006年5月開始,新智網還宣稱其所在的新智國際公司2007年底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並推出每直接推薦1積分配送30股原始股,每完成8積分另配送5股的獎勵措施等,使得參與人員數量迅速膨脹。

  參與者須說明情況

  8月1日,警方偵查獲悉新智網傳銷人員要在寧海舉行聚會授課的傳銷活動。當晚在市公安局的指揮下,市區、寧海和象山三地實施瞭統一抓捕行動,抓獲瞭一大批參與傳銷活動的人員。日前,市經偵支隊又在市區抓獲瞭寧波地區主要頭目李某,掌握瞭大量可靠的證據。截至網頁設計報價昨天下午,已有8名傳銷骨幹因涉嫌犯罪被警方刑拘。

  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新智網非法傳銷的參與人員多達幾百人,在寧波地區瘋狂斂財近千萬元,具體數額目前仍在調查統計之中。據悉,很多人都鼓動親朋好友成為會員,一些人還舉債數百萬元支付訂閱費,以獲得多個會員身份,沉迷在“一夜暴富”的虛幻美夢中不能自拔。

  我市警方提醒參與新智網傳銷人員註意,在8月30前到戶籍所在地的工商部門說明參與情況,對主動說明情況的參與人員原則上不予處理。但在偵查中發現的、而本人又未在期限前主動說明情況的,將依法處理,若涉嫌犯罪,將交由公安機關台北網頁設計公司處理。

source:http://www.tinlu.com/n3612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