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大會:國際貿易B2B,哪個更適合你?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設計
0頂一下

“B2B、中國供應商、電子商務、國際貿易……”,所有陌生不陌生、甜美不甜美的聲音帶這些詞匯在你的耳邊響起的時候,背後有好多的可能。

這些可能包括阿裡巴巴、環球資源、中國制造、易貿通、中國化工、Kellysearch、ECVV、EC21等等數十個B2B服務;這些可能包括這些服務自身和他們的代理商;這些可能也可能不是直接要銷售業務給你,而是邀請你去參與他們的推介會,最終還是想說服你買他們的服務;這些可能有的會宣稱自己的服務覆蓋天下所有的行業、所有的國傢,有的會老老實實告訴你,他傢的優勢在什麼產品,哪個地區。

但是究竟哪個更適合你?

從他們的前世今生來看,有的帶有深遠的國際貿易背景,有的仰仗巨大的網絡訪問量,但無一例外都在標榜自己的買傢數量和質量。脫胎於國際貿易背景的,通曉國際貿易的規則,也深知國際貿易之不易,因此在服務各個環節裡面一般都比較重視買傢信息的核實,買傢質量 的控制。而且往往因為歷史原因,會使得該類型的公司在國際貿易的某些具體的行業有獨到的認知,足夠奠定自己在該行業領域的領先地位。

仰仗巨大網絡訪問量的,通曉網絡商機的存在,深知如何獲取來自不易的網絡商機,因此在側重於通過網站的整體表現,獲取某些產品網絡訪問量,進而站內實現對賣傢的服務。往往受采購商線上行為和網站內容相關程度的影響,可以在某些垂直領域奠定自己在網絡中的領先地位。

但是從國際貿易的歷史和現狀來看,如果認真地去分析,什麼樣的需求會期望實現跨國購買?什麼樣的需求會促使國際采購商去互聯網尋找供應商信息?他們尋找信息的目的是為瞭什麼?在線上尋找供應商的都是什麼類型的采購商?他們的采購流程是什麼樣的?他們依賴於一個信息來源,還是會比對多個信息來源?初次可能的訂單規模是如何?如何判斷未來有沒有大單的可能?

林林總總的問題,再加上考慮企業自身的生命周期,以及是否有專門從事網絡營銷的能力,將可以幫助你更好地選擇自己發展階段和企業特點的B2B國際貿易服務。

搜索引擎營銷大會(http://event.timev.com/sem/bj07)的B2B議程,關註的用訪問量和交易量兩個方面來看待現有的B2B服務,給於你評價並選擇現有B2B服務的能力。在通過決策你的海外網絡推廣戰略的之前,不能錯過搜索引擎營銷大會的B2B議程。

附錄:

展覽會之王更懂B2B,Kellysearch更接近國際貿易

在全球國際貿易中,展覽會的功績不可磨滅。百年來,各種展覽會的存在,加速瞭國際貿易的進程,也極大豐富的全球的商品市場。B2B的發展,也大量得益於全球各大商貿展覽會,全球B2B品牌近十年來,頻繁參與到全球各大商貿展覽會中。目的就是為瞭吸引展覽會上那些金貴的買傢的關註,從而為自己的B2B平臺吸引更多真正有實力買傢的關註。

過往中國供應商們所熟知的B2B平臺,大部分都是純粹的B2B公司。相對於成熟的展覽會來說,B2B還是隻能當作傳統國際貿易采購環節中一個補充,從全球貿易成交的規模來看,展覽會上促成交易數量,依然遙遙領先純粹B2B平臺上面促成的交易量。

因此僅僅依靠純粹B2B公司的領域,是無法把全球主要采購力量都吸引到互聯網上面來的。
Reed(勵展)是全球當之無愧的展覽會之王,絕對大佬級的展覽集團。每年安排460個展覽會,覆蓋52個不同行業,每年參展商9萬傢,買傢人數超過550萬,包括建材、電子、電訊、科技、出版印刷、運動、傢庭用品等行業。另外勵展集團全世界最大的雜志發行機構及最大的B2B信息管理公司之一,旗下擁有10000多本各行業期刊雜志、100多個行業網站。憑借這些資源,Reed(勵展)得以服務全球主流的采購商和出口商,他們所促成的交易規模是當前這個星球上任何純粹B2B平臺所無法比擬的。

展覽會之王對於B2B平臺技術在國際貿易中的應用有更深刻的理解,因此Reed(勵展)在2000年,就整合集團所有優質買傢資源及Kelly Directory黃頁,開始發展全球B2B網站—Kellysearch.com。逐步教育Reed(勵展)所服務過龐大買傢隊伍,至今Kellysearch.com,已收錄瞭全球超過200萬傢公司信息和1000多萬產品信息,是全球采購商最青睞的采購工具網站;Kellysearch每個月有超過200萬次商品搜索,已成為歐美國最大的B2B搜索引擎網站。

Kellysearch延續Reed(勵展)的優勢國際貿易資源,服務覆蓋全球108個國傢,不斷將全球供應商的資訊和產品向全球采購商推薦。簡單的B2B搜索形式,而不是門戶,讓買賣雙方更直接直觀地對接;來源於龐大優質買傢隊伍的查詢,使得每次搜索需求更加真實。

一份Kellysearch用戶調查報告顯示,43%的用戶使用Kellysearch鑒定新供應商,23%的用戶使用Kellysearch確認供應商信息,17%用於市場調研,11%用於鑒定新客戶,7%用於競爭對手的跟蹤。前面的三項主要來自買傢行為,後面兩項主要是賣傢行為(供應商)。

而從用戶行業分佈來看,得益於母公司Reed(勵展)的優勢,Kellysearch買傢用戶覆蓋瞭橡膠(Rubber and Plastics)、石化(Oil & Gas)、通信(Communication)、五金(Metal Products)、工業設備(Industrial Machinary)、化學(Chemicals)、汽車(Automotive)、物流(Distribution)、IT、電子(Electrical)、商務服務(Business Services)、建築(Building / Construction)、工程(Engineering)等行業。而且各產業用戶構成比例都相對平均。

從用戶使用體驗來看:80%的用戶負責其公司的采購或授權采購;65%的用戶在kellysearch網站上找到合適的供應商後,會進行采購詢盤並采購;86%的用戶對網站提供的采購商表示滿意;42%的用戶認為kellysearch是他們首選的采購網站;91%的用戶對kellysearch表示非常滿意;53%的用戶每周使用網站達1次以上;89%的用戶願意向他人推薦使用kellysearch。習慣來看。由此可見,Kellysearch傳承瞭老牌展覽集團的優良傳統,服務細致。

歐洲、美國、亞洲是Kellysearch用戶主要來源區域,此外在非洲、中東和南美也有不錯的覆蓋率。Kellysearch發源於展覽會之王Reed(勵展),B2B目錄搜索形式更容易買賣雙方使用,買傢行業分佈廣結構穩定更適合建立長期貿易關系,服務細致深受買傢喜愛更促進交易達成,服務區域覆蓋全球主要商貿活躍地區帶來更全面商機。如此看來,Kellysearch足夠使全球供應商和采購商更接近國際貿易,更接近交易。真正做到“盡你所願,無你所厭”。

source:http://www.tinlu.com/n3648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