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州今年破的傳銷大案都借著網絡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0頂一下 先繳納會費,成為“會員”,再不斷發展下線,每發展一名便可獲得200-600元不等的返利。下線再發展新的下線,獲得相同的返利,形成金字塔形的組織體系。並且,會員得到獎金之後,還必須高價購買所謂的“海洋營養素”……這種典型的非法傳銷,正是“香港易商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用來“賺大錢”的手段。

  今年3月23日,“公司高管”楊齊康、汪菊玲通知臺州300多名會員及準備入會的人在路橋某酒店集會聽課時,被警方捉瞭個正著,主犯周剛及眾多“高管”有的被抓獲,有的投案自首。

  昨天上午,臺州市公安局和工商局聯合舉行發佈會,通報瞭今年以來打擊傳銷的情況,共立案偵查包括“易商國際”在內的傳銷案件6起,查處傳銷組織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額高達2500多萬元,解救群眾1600多人。

  

  新型網絡傳銷案件的三大特點

  除瞭“易商國際”案之外,今年以來臺州警方查獲的另3起傳銷大案分別是:溫嶺的“中健泰和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傳銷”案、仙居的“紐約對沖基金投資理財網絡傳銷”案,玉環的“美國DREAMOUS國際有限公司傳銷”案。

  據臺州市工商局副局長王立剛介紹,隨著監管和打擊力度的加大,少數傳銷組織更註意隱蔽自己的行為,傳銷形式也不斷改變,具有三大特點:

  一是建立網站,依托網絡發展會員。他們以“電子商務”為幌子,喊著“直銷”的口號,依托網站進行宣傳,同時召開大型推廣會議,依托網絡暗中策劃傳銷行為。

  二是組織嚴密、發展迅速、涉案人員眾多、地域分佈廣泛。如今的新型傳銷方式依托互聯網,比大眾傳播媒介更具有滲透力,能夠提供比傳統傳銷方式多得多的會員資源。

  像“易商國際”和“中健泰和”這兩個傳銷組織,都是2007年初才開始大規模開展活動的,在短短的三四個月時間內,就發展瞭超萬人的規模。

  三是隱蔽性和欺騙性大,不是內部人員舉報很難發現。比如易商國際以高額返利為誘餌,要求被發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在臺州發展的700多名會員中,有很多是來自農村的老頭老太太,完全是奔著易商國際的高額返利而加入易商國際的網站會員。

source:http://www.tinlu.com/n3768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