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體驗式營銷,抓牢年輕人的心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0頂一下

由團中央中國青年實業發展促進會主辦、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共同支持的“2007首屆中國青少年與品牌營銷論壇”,於9月13日-14日在上海裕景大飯店隆重舉行。

  本次論壇邀請瞭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辦事處代表、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兒童研究所所長等多位兒童研究方面的專傢,以及在華的多傢知名企業的副總裁或市場總監,圍繞青少年消費研究、品牌認識、市場趨勢及營銷策略等方面展開探討。其中騰訊網絡營銷服務與企業品牌執行副總裁劉勝義先生就媒體和科技觀察這一主題做出瞭名為“在線體驗式營銷抓牢年輕人的心”的演講,與到場嘉賓分享瞭騰訊對於青少年市場的敏銳觀察和把握,展示騰訊實施在線互動式營銷策略的實戰心得。
 

  中國擁有4萬億美元的強大購買力,青少年是其中的主要組成部分;中國1.6億龐大的網民隊伍中,25歲以下網民比例已經超出半數(51.2%),作為直指青少年市場的最直接媒體之一,網絡的重要性及其產生的營銷能量是不言而喻的。

  相對於成熟的年齡層偏高的消費群,青少年群體思維活躍,強調個性,劉勝義先生感慨說,“國內外的大量研究證明,傳統的說服式教育在統稱‘80後’,甚至‘90後’的年輕人群體裡被叫暫停,如何與強烈需要差異化定位的個性群體達成積極互動以期品牌得到良好影響,是放在眾多品牌營銷團隊面前的難題。”而騰訊作為最瞭解青少年用戶喜好的企業之一,多年以來執著探索青少年群體的消費需求以及對品牌營銷的接受習慣,認為互聯網行業對於他們能夠先天性獲得好感,持有這一優勢,網絡媒體首先要看到的是青少年是一個消費意識和消費習慣具有更高可塑性、消費前景不可估量的群體。

  基於這樣的認識,劉勝義先生介紹瞭騰訊最新發佈的“騰訊智慧”營銷戰略理念,“網絡營銷通過可衡量的效果、互動式的體驗、精確化的導航、差異化的定位,來幫助行業和品牌把握青少年行為習慣和興趣愛好,精準鎖定對象和目標,展現年輕人樂於接受的個性化生活空間,讓青少年在互動中體驗企業產品,從而幫助企業提高消費者對企業營銷活動的參與熱情,將品牌影響力無形中滲入到他們中間。” 通過案例分析和數據體現的形式,劉勝義先生展示瞭騰訊多年來倡導並執行的互動營銷策略,讓大傢看到基於豐富的產品平臺和多元化的推廣工具,騰訊在青少年消費者與品牌營銷之間獲得的顯著業績。

  據悉,此次專門針對青少年群體進行的品牌營銷研討論壇,將為幾大領域青少年品牌的佼佼者提供合作共通的機會,幫助國內從事青少年品牌發展的企業,分享國際成功企業的真知灼見,對國內及國際青少年品牌在中國的運作推廣意義重大。而騰訊參與本次論壇,也體現瞭網絡媒體成為青少年品牌營銷主流的趨勢。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77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