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信息化意識正在加強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0頂一下 中小企業信息化難題待解

  IDC最新一期的報告顯示,中國還是有42.3%的中小企業尚未實施企業信息化,SaaS(軟件即服務)模式是國際中小企業信息化的通用模式,但中國市場存在魚目混雜。

  近日,IDC發佈《SaaS—中小企業信息化的快捷之路》白皮書,白皮書指出,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信息化程度還遠遠無法和發達國傢相比,中小企業對待信息化的認識還不夠成熟。

  白皮書顯示,在130傢被調查的中小企業中,有42.3%的企業尚未實施企業信息化,而“公司規模太小、還無需信息化建設”以及“信息化對提升業務或管理效果不明顯”則是這些中小企業拒絕信息化的主要兩個原因。

  白皮書指出,SaaS(軟件即服務)模式是國際中小企業信息化的通用模式,但中國市場存在魚目混雜,而且SaaS在中國尚存諸多“水土不服”等癥候。

  我國約有三、四千萬傢中小企業。據IDC統計,在未實施信息化的中小企業中有47.3%的企業也表示將考慮企業信息化建設。46.7%的中小企業有意向選擇SaaS服務模式,而已實施此模式信息化的中小企業基本滿意程度以上的比例超過瞭70%,中企動力在其選擇的服務廠商中扮演重要角色。

  所謂SaaS,是指企業通過支出一定的租賃服務費用,通過互聯網享受到相應的硬件、軟件使用權和升級維護服務。這一模式的出現,大大減少瞭企業的運營成本,提高運營效率,因而尤其受到資金、精力有限的中小企業的歡迎。因此,雖然在中國SaaS還是個剛剛興起的新生事物,但由於眾多中小企業的存在,其應用前景非常廣闊。

  在另一傢分析機構——計世資訊最新發佈的《軟件業的下一個十年——中國軟件運營服務(SaaS)市場發展趨勢研究報告》中指出:2006年中國軟件運營服務(SaaS)產業的規模為68億元,2011年將突破400億元,達到406億元,未來5年的復合增長率達到43%。

  大力推崇SaaS模式的中企動力總經理俞凡稱,雖然就目前來看,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信息化程度還遠遠無法和發達國傢相比,中小企業對待信息化的認識還不夠成熟。但是,無論從宏觀政策環境、中小企業所在的市場環境還是中小企業自身發展的要求,信息化建設都將是勢在必行之舉。他認為,在未來3-5年內,我國將迎來中小企業信息化建設的高潮。

  賽迪顧問的專傢指出,網站是必要的,但是沒有那麼神奇的功效,更多的企業投入下去沒有回報後調低瞭互聯網對銷售和宣傳的期望,從而降低在這方面的成本預算。更多的人明白,網站隻是一個工具,重要的在於網絡營銷。

source:http://www.tinlu.com/n3555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