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廣告 中小企業熱捧來電付費廣告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設計
0頂一下

張先生擁有一傢規模不大的物資回收公司,一個月前交瞭2000元預付款,在網絡上發佈瞭一條由網絡廣告運營商龍拓互動新近推出的嘀鈴鈴來電付費廣告,通過競價,張先生的廣告居然出現在瞭包括網易、MSN這樣的大型網站在內的上千傢的網絡媒體各種廣告位置上。

“像我們這樣的中小型企業,無法和那些跨行業的商業巨頭相比。與他們全方位的廣告覆蓋和品牌推廣不同,我們更看重產品的推廣,關註的僅僅是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的特定人群。”張先生說。

張先生為記者算瞭這樣一筆帳:現在,他所在的公司每天可接到20多個電話,每天成交5單,成本僅為兩百多元,最主要的是嘀鈴鈴來電付費廣告是在隻有給他帶來實際客戶咨詢電話才扣除廣告費用,以前憑感覺投廣告,打瞭廣告沒有任何效果浪費資金的事情也由此杜絕瞭。

據統計,像張先生這樣的中小企業在國內有2300萬傢,其中隻有40%左右的中小企業做過網絡營銷,而其中有60%的企業僅止於發佈供求信息,對更為前沿的網絡營銷則知之甚少。

由於規模比較小、區域性強、市場推廣專業性不足,這些中小企業以往大多通過在區域報紙、電臺刊登廣告而坐等用戶上門,但這些傳統廣告由於具有地域限制,大大局限瞭市場推廣的寬度和廣度,同時這樣的方式成本也高,而且風險比較大,效果不能保證。而互聯網現有的按照位置和時間購買的廣告還很不適合中小企業,特別是不能滿足其區域購買的訴求,這對廣告主來說無疑是一種浪費;其次,互聯網廣告價格也頗為高昂,由於規模小,中小企業在廣告統計、監測和評估上專業性也不足,所以導致其對網絡廣告畏首畏尾,不敢大規模投放。

對中小企業而言,來電廣告最為明顯的優勢是廣告容易衡量,采用來電廣告後,廣告主能非常明確、非常簡單地計算出在該廣告上投放瞭多少費用,一共帶來多少個咨詢電話,一共產生多少筆交易,帶來多少利潤。這樣就能計算出廣告實際給企業帶來多大的作用,從而可以判斷是不是可以復制,是不是可以長期大規模投放。

相對於其他網絡廣告形式,來電廣告的價格也很低。因為隻有在接到顧客的電話時來需要按照接到電話的數量付費,而且每個電話起價才幾元,價格低到任何一個企業都可以做來電付費廣告。比起傳統廣告按照時間和位置進行購買以及搜索廣告的0.3元點擊起價來說,更為立竿見影。

目前,國內已有數傢公司涉足來電付費廣告業務,龍拓互動今年6月推出的嘀鈴鈴來電付費廣告是其中規模較大的一傢。該廣告形式除瞭借助龍拓互動的另一款網絡廣告產品點睛網頁嵌入式廣告上千傢聯盟進行投放外,還可以在嘀鈴鈴網站及其合作網站的任意位置以競價的方法發佈,客戶可以隨時通過管理系統,調整有效電話單價和來電數來改變廣告信息的展示位置。根據龍拓互動方面介紹,該產品正式推出僅僅不到2個月的時間,已經有超過1000傢中小企業用戶加入進來,全國有30個城市50多傢網絡營銷公司與龍拓互動簽署瞭瞭代理銷售協議。

業內人士認為,來電付費廣告的革命性首先在於滿足瞭中小企業網絡推廣的需求,使對中小企業來說渺不可攀的網絡營銷突然間近在咫尺並觸手可及。隨著更多的中小企業將此類新廣告模式作為其網絡營銷的日常工具,來電廣告市場在未來幾年內將出現爆發式增長。

source:http://www.tinlu.com/n3666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