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信息化,路漫漫其修遠兮!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0頂一下

中國企業信息化工程最重要的含義就是透過全面開放的應用服務體系對傳統體系進行應用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改造,這是中國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在進行信息化過程當中可能最需要的,也是我們國傢在整個企業建立信息化過程當中最有效的一種實施模式。

信息化和企業的關系:很多企業不明白什麼是信息化,信息化和企業的盈利目標有什麼關系。我們認為在信息時代,現代化的企業應該是一個智慧型的企業,就好像討論辦公樓的時候,不是智慧型的辦公樓就不是現代化的辦公樓。企業也一樣,隻有信息化企業才能有資格被稱為智慧型企業,也隻有智慧型企業才能成為現代化企業。利用信息技術將一系列構思、考慮、計劃有效串聯起來,互相配合,達到最理想效果的營運過程、這是企業信息化的一種定義。這種信息技術包含瞭傳統的計算機技術,讓企業在很短時間內把數據整理好;讓企業主管和工作人員明白企業每一分鐘的表現,使企業的決定有科學依據。

信息化代表瞭企業管理深遠的思維方法和態度的改變過程,配合瞭信息和資金投入的管理體系;達到最有效的管理和盈利的一個過程。現代化企業不允許在沒有信息化的情況下做出建議,特別在效率與時間的要求上應該有很大的改進。

企業的信息化還包含瞭企業傢對企業目標期望值的改變。企業傢應該認識到他面對的市場是什麼樣的,他的產品需要如何改善才能去應和市場帶來的信息,如果它的商業模式已經不符合這個時代的需要,他可能需要把這個模式改變。戴爾電腦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他門認為計算機應該適應市場和顧客的需要,就非常快速地把計算機組合起來讓他們得到,也因為這個原因他們能不出十年就成為計算機行業的老大。

企業信息化的階段:如果說你買瞭一臺計算機,在公司裡有一個網,這隻是整個企業信息化一個非常初步的要求而已。我們認為從業務服務角度來講,企業信息化有幾個階段,第一個階段隻是非常簡單地拿到他獨有的域名,利用電子信箱作為他通訊的開始,這是非常非常初步的第一階段。

第二個階段就是過去一兩年我們說B2B的時候,經常談到的企業需要在網站上進行的電子交易。電子交易是大部分企業接觸信息化的一個功能的第一步,但是這一部分也隻是企業信息化的初級階段,采用信息化的管理才是我們真正進入應用服務把企業推向一個全面信息化、現代化的階段,這裡面包括瞭對管理程序和營運架構的改造。這一階段最好交給有專業經驗的公司去做,北京某公司的電子交易系統就是由昊商易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發的,企業完全不用為不懂計算機知識而苦惱,一切都有專門的人員提供服務。

到最後,當我們達到智慧型企業的時候,就會發展管理與商務的程序已經全面信息化,這一點包括很多系統的全面改造,企業工作人員在利用市場信息化,這一點包括很多系統的全面改造,企業工作人員在利用市場信息和公司內部的信息組合在一起作出決定,利用信息技術向市場推廣他的產品,這是最終的一個目標。作為一個智慧型企業他要在這個領域上不斷發展才會達到他企業盈利的目標。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42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