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博客顯現“錢景”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0頂一下 個人博客需要做廣告嗎?當大多數“博主”對這個問題還在猶豫時,一個名為“朱戀的生活和營銷博客”的個人博客已經在大賺眼球和點擊率瞭。記者在搜狗搜索引擎上發現,在投放瞭“博客”關鍵詞推廣的廣告商中,這個博客已經占據瞭搜索結果頁面的顯著位置,而與它並齊的都是優客網、中金在線等一些博客服務提供商,所以頗為惹眼。

記者進入該博客頁面後瞭解到,這個博客今年年初才開通,目前還不具備獨立域名。不過這種“個人博客+搜索引擎”的推廣方式卻讓人心生好奇。為此,記者按照博客上的聯絡方式聯系到瞭博主朱先生。在采訪中,朱先生承認自己的確在利用搜索引擎廣告推廣自己的博客。作為一個已經從事網絡營銷6年之久的職業經理人,他把這次的個人博客推廣定義為“企業博客營銷嘗試的一次投石問路”。

據記者瞭解,朱先生今年年初才建好這個博客,剛剛上線時日訪問量始終維持在1000多人次的水平。但自從3月起開始在搜狗做推廣後,短短幾個月,他的個人博客的日訪問量就增長到近5萬人次。對此,朱先生堅信騰訊網老板馬化騰的話,“隻要有人氣,肯定能創造收入”,博客同樣也是如此。

其實,目前個人博客的推廣已處於蠢蠢欲動狀態。從名人到草根,博客自登陸中國以來的發展速度無疑令人瞠目。伴隨著博客用戶、數量的日益增多,引發瞭“眼球經濟大戰”,博客由娛樂化逐漸向商業化轉型的趨勢也越來越明顯。“博客做營銷”、“博客有錢景”已成為許多人的心中所想。

而事實上博客商業轉型在我國已顯現出瞭一些苗頭。像體育明星劉翔前不久生日在搜狐開博後,僅半天時間訪問量就超過瞭百萬人次。火爆的明星個人博客目前已成為經紀公司新的宣傳陣地。

source:http://www.tinlu.com/n3935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