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助推大市場大物流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0頂一下 “以前企業產品信息輻射面窄,市場銷售渠道單一,但現在有瞭電子商務,坐在傢裡就可以把產品賣出去瞭。”桐鄉市李氏佈藝織造有限公司負責人說。目前,我市不少企業通過電子商務拓展市場空間,將產品打進國內外市場。與此同時,電子商務也帶動瞭從事交通運輸、倉儲、郵政業等物流業快速發展。截至目前,全市從事物流業的個體戶已達6892傢,從業人數突破1.2萬人,呈現“井噴”之勢,“大市場大物流”輪廓已經初現。

在桐鄉大麻室內佈藝工業園區,95%的佈藝織造企業有瞭自己的網頁,其中20多傢企業通過電子商務上半年順利完成200多份合同訂單,成交金額近2000萬元。桐鄉市工商局洲泉工商所有關人士告訴記者,以前由於規模小,大部分企業在各種展會上很難分到一杯羹,而利用電子商務則有效解決瞭這一問題。比如,李氏佈藝織造有限公司擁有瞭自己的網頁後,通過電子商務先後與中國天津威特紡織有限公司、美國夫漢公司等5傢大型企業簽訂瞭加工訂單。

相比小企業,我市專業市場的電子商務發展十分迅速。以桐鄉毛衫業、皮草業、傢紡業、皮鞋業、榨菜業、化工業等六大產業集群為例,通過電子商務僅上半年就實現銷售收入近2億元。而桐鄉工商部門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初以來,該市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等新興行業戶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8.75%,物流業戶數同比增加瞭12%。尤其是濮院羊毛衫市場,其創辦的中國毛衫網是國內唯一的毛衫行業官方網站,上網企業達到1600多傢,日點擊率超過8000次。據不完全統計,濮院羊毛衫市場從事網絡銷售的經營戶達100多傢。專業市場的發展也帶動瞭現代物流業的興起,其貨運中心年外運羊毛衫19.6萬噸,市場的輻射面已延伸到東亞、中東等地區。

而中國繭絲綢交易市場的80%以上業務是通過繭絲綢交易平臺來完成的,該市場從1996年開始利用網絡交易以來,已累計完成網上交易額近2000億元。根據經營者的需要,該市場在原有的信息服務的基礎上建立瞭資金、倉儲和物流配送服務,僅今年1月至7月,市場交易額就達140億元,其中網上交易130億元,在國內外同類市場中位居第一。

“電子商務和物流業是一對‘孿生姐妹’,電子商務發展催生物流業發展,而物流業發展必然帶動電子商務服務業發展。”記者從市工商局註冊處瞭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從事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互聯網信息服務的戶數逾400傢。成立於2004年6月的嘉興市電子商務服務中心,迄今已為200多傢企業提供瞭電子商務服務。服務中心常務副主任陳俊年說,如今中小企業越來越重視電子商務在市場中的運用,“嘉興的電子商務服務市場很大,可以肯定地說,一大批物流業將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

source:http://www.tinlu.com/n3937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