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數據決定 「用字」,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網頁設計報價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在使用者體驗 的設計考量中,用字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此篇文章中,作者描述在 Dropbox 團隊中,如何透過數據資料來設計產品用字,並分享了許多工具與方法:

用字是一種藝術,因為文字能讓人們笑、感動甚至激勵我們做有意義的事。但是它同時也跟科學有關,我們可利用資料累積的資訊數據協助選字,及讓我們可更客觀的思考。

為了 使用者體驗 ,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身為 Dropbox 的 UX,我們的目標就是確保每個用字都有意義且合宜。錯誤的用字可能會造成不好的使用者體驗;一個不明確的按鈕文字或陌生的名詞會讓使用者感到挫折。為了確保能使用正確的文字,我們藉由以下幾項不同的工具與技術來協助我們。

Google Trends

如果你正在決定要用哪個用字或詞,並且你也不知道哪個比較好,這時候你可以嘗試使用 Google Trends。

Google Ngram Viewer

Ngram Viewer 類似 Google Trends 提供的服務,但主要是檢索出版的書籍與 scanned by Google 的內容。你可以透過這些資料,來找出針對你的語言哪個字詞較常被使用。

Dropbox 最近在 iOS 上推出一款「簽名功能」的工具 app。在我們還未調整之前,介面上有段提示文字「Sign Your Signature」。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www.mydesy.com/dropbox

 

 

如何透過數據決定 「用字」,以提升使用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