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創新威海出高招:在威海打造婚紗攝影基地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0頂一下

一對新人在海上公園拍攝外景。(記者 鄒紅陽 攝)

  旅遊婚紗攝影漸成時尚

“旅遊婚紗攝影實際上就是戶外婚紗攝影的一個細分市場,是將旅遊與婚紗攝影有機地結合在一起,以滿足年輕人新的需求。”據我市某婚紗攝影機構負責人熊先生介紹,旅遊婚紗攝影的興起雖然僅是近幾年的事,卻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雖然外景婚紗照早就存在,但將其與旅遊結合在一起,可以帶給新人們新鮮又有情趣的感覺。”

網上資料也表明,旅遊婚紗攝影漸成時尚,尤其是姚明和葉莉兩人在太湖之濱拍攝的婚紗攝影在網上披露之後,年輕人更是群起效仿,掀起瞭一股旅遊婚紗攝影熱。

熊先生說,由於傳統婚紗攝影競爭激烈,利潤空間越來越小,旅遊婚紗攝影也成為另辟蹊徑的一種做法。

威海自然條件得天獨厚

四季分明的氣候、山海相依、風光宜人的濱城為旅遊婚紗攝影提供瞭豐富的外景資源,近年來,我市不少婚紗攝影機構都有接拍外地遊客婚紗攝影的經歷。

“去年,我們就接拍過北京一些遊客的外景婚紗照,今年也有一些遊客前來拍攝。”一傢婚紗攝影機構的負責人說,“威海一年四季風光不同,山海自然風光獨特,歷史文化資源豐富,非常適合外景拍攝和新婚夫婦蜜月旅行。”

其實,威海旅遊不僅集中在春、夏、秋三季,即使是大雪紛飛的冬季,依然也有許多人前來觀賞美景。2005年底,威海大雪期間,就有許多年輕人拍攝雪地婚紗照,一對從北京來的年輕人還特意在威海補拍瞭一組雪景婚紗。

據介紹,從成本的角度考慮,通常拍攝旅遊婚紗照的客人都不會選擇從本地帶攝影師出去,而是到旅遊目的地選攝影機構,這就為威海打造旅遊婚紗攝影基地創造瞭條件。

“威海應抓住這一機遇,打造旅遊婚紗攝影基地。”這位負責人說,旅遊婚紗攝影的純利潤要高於普通婚紗攝影,而且威海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應當在這個新興經濟中分得一杯羹。

存在哪些制約因素

“威海旅遊婚紗攝影市場還處於起步階段,目前前來拍攝旅遊婚紗照的主要以‘散客’為主,並沒有形成一定的規模。”業內人士關先生說,目前制約威海旅遊婚紗攝影發展的因素還很多,本地婚紗攝影機構應當註重提升專業水平和品質。

“威海旅遊婚紗攝影的主題還不夠明顯,缺乏規劃和‘炒作’。”關先生說,由於目前威海旅遊婚紗攝影還處於無序或被動狀態,各傢婚紗攝影機構單打獨鬥沒有形成合力,隨機性比較強,因而急需統一規劃和提升。

“應當多開發一些主題性的旅遊婚紗攝影,比如,威海有著豐富的山海資源,可以將其打造成‘山盟海誓’的主題,非常切合新婚主題。即使是旅遊相對清淡的冬季,也可以開發出系列主題,如通過雪景婚紗打造‘冰清玉潔’主題等。”關先生說,“隻有給旅遊婚紗攝影賦予文化的內涵,才能將其打造成人們耳熟能詳的品牌,形成聚集效應。”

他說,目前威海正在致力於打造“人居福地”,而新人們的活動無疑是“人居福地”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人居福地”靚麗的一筆。如果把旅遊婚紗攝影的內容融入“人居福地”的內涵,將對促進“人居福地”的建設起到極大的直觀促進作用。

另外,本地婚紗攝影機構為應對新人們的個性化和時尚化需求,還應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質,提升影樓的整體水平,針對每個受眾的需求,真正“雕琢”出一個個獨具個性的精品。

發展旅遊婚紗攝影基地應從何入手

關先生說,要想將威海建設成為旅遊婚紗攝影基地,目前看需要從細處著手,從一些具體的關節入手。

“一些拍婚紗攝影的遊客主要是通過外地婚紗攝影機構介紹而來的,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也屬於一定程度上的合作,而這種合作關系正好開啟瞭威海旅遊婚紗攝影的大門。”關先生認為,威海的旅遊婚紗攝影要想加快發展的步伐,加速從“散客”時代向規模化、市場化邁進,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合作之路,通過與外地婚紗攝影機構聯盟的方式,借鑒其先進的經驗,開拓當地的市場,雙方通過此類合作可互惠互利、資源共享,達到雙贏效果。

“威海的旅遊婚紗攝影也可以借鑒目前比較流行的網絡方式進行營銷。”關先生說,旅遊婚紗攝影應主要面向一些大城市的高端客戶,因而利用網絡營銷的方式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手段。

針對旅遊婚紗攝影價格較高的問題,也可以采取與外地一些旅遊機構合作的形式,通過其以“團購模式”來招徠客戶,當規模達到一定程度時,即與旅行社協商安排一次“旅行婚紗攝影團”,集體安排新人們的婚紗攝影拍攝時間,並為他們進行個性化設計。 采取“團購模式”,既可降低旅客的成本也可降低影樓的成本。

威海婚紗攝影基地的建設更需在借鑒外來經驗的基礎上加快本地婚紗攝影機構的發展,需要本地婚紗攝影機構以前瞻性眼光大膽開拓,銳意進取,豐富外景拍攝技術和經驗,形成一整套高端客戶的個性化服務流程,做大做強本地旅遊婚紗攝影的品牌,贏得良好的市場口碑和服務信譽,提升當地高端品牌價值。

在此基礎上,威海旅遊婚紗攝影機構最終應形成以品牌加盟、連鎖加盟、營銷加盟、技術加盟等形式吸引外地婚紗攝影機構的加盟,將威海婚紗攝影機構由區域性品牌發展成為全國性乃至國際性品牌,將威海打造成國內乃至國際知名的旅遊婚紗攝影基地。

source:http://www.tinlu.com/n3874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