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試水網絡營銷攬客求名兩得意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0頂一下 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附近的彩和坊路上有一傢名叫麻辣365的川菜館,這是一條寂靜的小巷,周邊沒有繁華的街道,在小路上隻有孤零零一傢店。在行傢的眼裡,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選址,然而進去後的場景卻讓你不得不承認它的成功。

整個店裡充滿瞭四川鄉村風格,墻上還掛著古時的鬥笠和蓑衣,20多張純木打制的老式桌椅,坐滿瞭前來用餐的顧客,更有顧客甘願坐在邊上排隊等候,這幅景象絕不是小巷餐館應有的。

“在這種地段,有這麼火的生意,是因為做瞭大量的‘廣告’和‘宣傳’,但是我卻沒有花一分錢。”餐館老板張明指瞭指用餐的食客,“這些廣告和宣傳都是他們做的。”

原來,最近互聯網上興起的生活社區和餐飲網站為餐館搭起瞭一個宣傳平臺,吸引瞭眾多的食客在用餐後對餐館進行點評,曾經在口碑網組織的一場“食神”大賽上,進行網上點評的食客被冠以“品客”之名。隨後,品客漸漸增多,已經成為餐飲企業不可小視的一股力量,許多食客參照品客的點評尋覓各地美食,口碑網還將品客們的點評打分綜合成口碑指數,建立起好口碑餐館的排行榜。在互聯網上展開餐飲企業的千裡營銷.

有專傢分析,在網上進行點評的品客,肯回頭對消費經歷和用餐情況進行點評,說明他們是真正重視飲食的美食愛好者,最有可能成為餐館的“回頭客”。

“我們有接近一半的客戶來自互聯網,用餐人群中有40%%是回頭客。”杭州市的第一傢廣西餐館———桂客坊的羅老板說,“2006年以前,杭州還沒有廣西餐館,把廣西菜引入杭州,是一次千裡之外的嘗試。”

將廣西菜千裡迢迢引入原本就美食豐富的杭州,如何能夠快速打開市場?融合到當地城市生活中來,滿足當地老百姓的口味。成為羅老板當年最大的困惑。

自從羅老板發現口碑網上大量的點評後,就每天上網查看點評,由於廣西菜的味道比較獨特,羅老板通過點評認真研究顧客的消費習慣和口味。根據口碑網上的點評頻次,還確定瞭像啤酒魚、鍋仔黃燜雞、檸檬鴨這樣的特色菜為主打菜,同時對特色菜進行瞭新的研究,添加瞭新的想法和創意,也受到許多顧客的好評。

“現在每天都有許多顧客手持口碑卡前來消費,看到這些,我就知道我的網絡營銷是成功的。”令羅老板更為欣慰的是,桂客坊參加瞭全國十大網商評選活動,並成功晉級杭州十強。

網絡營銷為深巷餐館招引客戶,跨區域菜系打開新的市場,隨著網絡與餐飲的不斷融合,還將創造更多的經營奇跡。

source:http://www.tinlu.com/n3873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