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帳號密碼有外洩嗎?這 4 個工具幫你檢測帳號密碼安全性

在網際網路的世界中,許多的服務都會需要註冊一組帳號以後才能使用,但是如果管理帳號密碼的系統安全性不高,就會很常發生密碼外洩的新聞,例如不久前許多網友反應 。

今天這篇文章就要教大家如何找出外洩的帳號密碼,利用 4 個好用的工具就可以檢查你的帳號密碼有沒有外洩、有沒有被駭客入侵以至於外流。

本篇內容

01. Apple 內建密碼管理工具

無論是在 iPhone 或是 Mac 上,蘋果的「密碼」管理功能都可以協助使用者檢測,並且告訴你哪些網站的密碼有外洩的疑慮。

第一步:開啟 iCloud 鑰匙圈

在 iPhone 的「設定」App 中,我們先進入到 iCloud 的頁面,然後選擇「iCloud」功能,並把「鑰匙圈」同步開啟。

第二步:檢查密碼安全建議

再回到「設定」功能中,往下滑看到「密碼」的選項,這裡會顯示所有你儲存在 iCloud 上面的密碼,然後我們選擇上方的「安全層級建議」功能,這裡會顯示有多少個密碼目前安全性較低、具有外洩或是被破解的疑慮。

在這裡面開啟「偵測已遭洩露的密碼」開關,系統會列出所有存在 iCloud 鑰匙圈上的密碼,並且透過分析與檢測,針對太弱的密碼提出改進的建議,甚至有被外洩的密碼也都會在這裡可以查得到,然後可以點擊下面的「在網站上更改密碼」,系統會直接幫你開啟這個網站讓你去更改密碼。

02. Google Chrome 密碼安全性功能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也可以替使用者檢查儲存在 Google 雲端的密碼是否有外洩的疑慮,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後,點選右上角的更多設定符號。

點選左上方「三」的這個符號,並開啟「隱私權和安全性」功能。

點擊畫面中間的「立即檢查」按鈕。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系統進會進行檢查與分析,並且把有問題、可能外洩的帳號密碼找出來,這時就趕快去改密碼吧。

03. Firefox Monitor 密碼外洩查詢工具

FireFox 瀏覽器所屬的 Mozilla 公司也有開發一個密碼外洩查詢工具「FireFox Monitor」,只要提供電子郵件信箱,就可以查詢利用這組電子郵件信箱註冊的網站,有哪些有出現帳號密碼外洩的事件,並且比對這些事件當中,在這組信箱底下的個資有沒受到影響。

Firefox Monitor:

04. Have I Been Pwned 密碼外洩查詢工具

「Have I Been Pwned」是一個網路上的密碼外洩查詢工具,這個平台上搜集了過往幾個重大帳號密碼外洩事件中,受影響的網站,以及這些網站中被外洩的電子郵件與密碼清單。

只要在「Have I Been Pwned」網站上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可以查詢利用這個電子郵件註冊的帳號,在哪一個網站中有密碼外洩的事情發生,查詢的結果中還會告訴你是哪些個資被洩露。

Have I Been Pwned:

帳號密碼外洩查詢工具:總結

這次介紹的這四個工具,包含了:

  1. Apple 內建 iCloud 鑰匙圈
  2. Google Chrome 密碼安全性功能
  3. FireFox Monitor
  4. Have I Been Pwned

都可以幫助使用者查詢個人的帳號、密碼以及其他相關的個資是否有遭到外洩的疑慮,我個人比較推薦的還是 iCloud 鑰匙圈或 Chrome 密碼安全性功能,因為只要是存在這裡面的帳號都可以被查詢到,而 FireFox Monitor 以及 Have I Been Pwned 則是以電子郵件來查詢,所以如果某個網站你是用手機來註冊的話,就可能會有無法查到的狀況。

延伸閱讀》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 以及 Telegram。

      

 

我的帳號密碼有外洩嗎?這 4 個工具幫你檢測帳號密碼安全性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