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逐漸抖音化?!未來將更新成「全螢幕」動態貼文牆

上週在台灣地區正式上線「連續影片 Reels」與「音樂」功能,整體介面與操作方式另一大短影音平台抖音有許多相似之處。而近日 IG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公開表示,正在測試下一版的全螢幕動態貼文牆,難道 IG 即將逐漸「抖音化」?

  •  

IG 正在測試全螢幕動態貼文牆,向抖音看齊?!

自從上週 IG 上線「連續影片 Reels」與「音樂」功能後,應該不少人都有注意到 IG 的動態貼文牆有點不太一樣,就是連續影片的貼文會用稍微滿版的方式呈現。

這正是目前 IG 正在測試的全螢幕動態貼文牆,當用戶使用 IG 時,動態貼文牆上的照片、影片將會以 16:9 的比例呈現,從 IG 官方釋出的圖片來看,真的跟抖音有不少相似之處。你喜歡這樣的新介面嗎?

IG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在推特上表示:這將會帶來一種全新的沈浸式觀看體驗。

短影片正熱,FB、IG 將力推短影片內容平台

短影片擁有製作成本低、門檻低、瀏覽方便快速等優勢,對比過去傳統的影片平台來說數量累積的速度非常快,內容也更加豐富,所以逐漸成為現代人打發時間、休閒娛樂中無可取代的一部分。

在上週 Meta(IG、FB 母公司)的財報中指出,IG 用戶平均會花 20% 以上的時間在連續影片 Reels 中,而在 FB 上用戶平均會花 50% 的時間在觀看這些短影片。另外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公布的 2022 Q1 熱門下載應用程式排行榜中,短影片始祖抖音位居第一,而 IG、FB 則奪得二、三名。

因此這也就是為什麼短影片成為 Meta 目前主推的數位內容,IG 在今年 4 月也調整演算法,增加原創短影片的曝光次數,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創作者加入 Reels。在這人人都是創作者的時代,你有趕上這波短影片潮流嗎?

延伸閱讀》

 

IG 逐漸抖音化?!未來將更新成「全螢幕」動態貼文牆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