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消照一体」方案,能否成为消防应急照明新思路?

全文1336字,约2分钟

00:00 / 04:14

智能化「消照一体」方案,能否成为消防应急照明新思路?

2023.10.12 12:30

 · 来自浙江

 · 8.2万阅读

化繁为简做减法,从来都是科技产业升级的不二法门。

在火灾或紧急情况下,常规的电力供应可能会中断,烟雾可能会导致能见度极低。消防安全照明系统可以提供紧急照明,确保人员可以清晰看到逃生路线、紧急出口和安全设备,以便迅速而安全地撤离,减少火灾和紧急情况下的伤亡和损失。

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法规和建筑标准要求建筑物必须安装适当的消防安全照明系统。我国自2012年开始,将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全面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健全了消防市场的准入制度,加大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与人们消防意识的提高,消防安全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市场准入标准和产品质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消防安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更高的易用性、更低的使用成本、以及更加美观的外观设计,都成为了切实的需求。

在《“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中,国家明确提出要全面实现科学应急、智慧应急的愿景目标,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智慧消防成为整个消防产业的关键突破领域。

近日,就发布了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消防照明与日常照明一体化,二者协同工作,能够减少灯具使用数量,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达到美观统一的效果。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欧普北极星采用了自研智控系统,通过集中控制的方式实现对灯具的智能管理,节省安装调试时间成本,还可以预设疏散方案,快速、准确指明安全逃生方向。

智能化方面,欧普北极星应急疏散照明系统可以借助5G等数字技术,实现软件调整控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自动识别熄灭通过起火点的指示灯,亮起正确逃生方向的指示灯,让逃生更安全、更高效。

该系统通过专用物理通信线路、私有化数据格式达到相当高的安全使用标准,设备在线率和数据反馈准确性超99%,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在传统照明方面,欧普北极星可以实现160lm/W的高光效。传统应急疏散照明通常间隔11米-12米安装一盏灯,采用“欧普北极星”16米安装一盏灯即可达到同等光效,减少灯具使用量的同时提升光效。

此外,钛媒体App还了解到,传统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普遍存在智能化程度较低的问题,欧普北极星可以通过系统实现信息的自动上传、智能处理,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具体降本效果方面,据介绍,在办公场景下,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整体25%的成本压缩,在轨道交通领域则可以在施工阶段实现20-40%的成本压缩,在更新已有项目时,成本优势则不明显。目前,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已有8个项目实现落地。

据杭州中经智盛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2026年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市场现状调查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上一级分类——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类别中,头部品牌分别是敏华、鼎信、欧普、崇正华盛、中科知创,品牌首选率分别为14%、13%、11%、9%、8%。

有行业人士指出,欧普北极星虽然具有一定技术优势,但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未来仍需要面临一定挑战。考虑到建筑电气行业内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已经发展多年,相关技术规范更新并被行业内接受,仍需要一段时间。(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作者/吴泓磊 编辑/钟毅)

https://www.tmtpost.com/6739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