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平均使用寿命将达8年,全球13亿台iPhone一半竟是二手

全文1795字,约3分钟

00:00 / 04:44

iPhone平均使用寿命将达8年,全球13亿台iPhone一半竟是二手

2023.10.11 16:49

 · 来自北京

 · 25.9万阅读

你的iPhone用了多久?

10月11日,研究机构CCS Insight发布报告称,到今年年底,全球iPhone保有量将达到13亿部,其中超过50%是二手手机。同时,从2024年开始,iPhone系列机型的平均寿命将达到8年。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Leo Gebbie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看到消费者对二手科技产品的兴趣大幅增长”。iPhone平均使用寿命延长最大的原因是,当前iPhone产品迭代缺乏重大升级。“iPhone15已经上市,虽比iPhone14外观有明显提升,但iPhone13和iPhone11也同样具有颠覆性设计。新产品各方面的升级并不显著。”

上述研究报告一经发出,便在中文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并冲上热搜。

有网友表示,“不追新的情况下,没有必要每年换,家人还在用iPhone8、iPhone XR”、“如果不是电池损耗,iPhone可以一直用”、“不升级系统,用个三五年不成问题,但一旦升级最新系统,那就是逼着换机”……

无独有偶的是,漫威电影中饰演“美国队长”的演员Chris Evans,还特别发布推特告別他用了7年多、2015上市的iPhone 6s。

Chris Evans表示,“安息吧iPhone 6s,我们跑得很好,我会想念你的HOME键,我不会忘了试图让你充电的夜间斗争,或是你的顆粒狀图片,或是你的电量突然从100%降到15%,并在几分钟内完全耗尽。这是一次疯狂的旅程,好好休息吧伙计。”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不过,面对iPhone平均8年的使用寿命,CCS Insight 认为这对于苹果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将会影响公司的营收表现。

CCS Insight称,作为年度「2024 年及未來预测」活动的一部分,苹果将采取直接行动来主动欧洲和美国的二手市场。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引入「经过验证」的分级系统,让买家对于他们购买的设备和支付价格完全透明。

除此之外,苹果的售后服务也在今年提高了部分服务价格。

此前,苹果宣布iPhone、iPad、Mac全系设备更换电池服务将涨价。其中,iPhone 14之前的所有iPhone机型保外电池服务费用将增加169元。所有MacBook Air机型的保外电池服务费用也将增加290元,而所有Macbook和MacBook Pro机型的保外电池服务费用将增加480元。此外,部分iPad机型的保外电池服务费用将增加149元。

以iPhone13 Pro Max为例,此前更换电池的预估费用为519元,后价格上涨至688元。

事实上,除了iPhone使用寿命的延长,全球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都在进一步增加。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22年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长达43个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根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12%;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1%。

瑞银证券也在报告中表示,出于iPhone15自身竞争力不足等因素,经综合评估,决定将iPhone15系列新机的出货量由8000万-9000万台下调至7800万台。这也是第一家宣布下调iPhone15出货量预期的专业机构。

但是,苹果出货量的小幅下降对于苹果的营收目前还产生不了实际影响。靠着超过10亿台iPhone构建起来的iOS生态,苹果能够收获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Leo Gebbie表示,苹果对目前的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因为苹果的服务营收成长非常强劲。对于每个购买iPhone的人来说,即使是二手iPhone,苹果通常都能按月向这些人收费,因为他们会订阅Apple TV或Apple Fitness等服务。在App Store中购买产品,苹果还能向开发者收取30%的佣金。

根据苹果2023年第三财季的数据,这家公司服务业务创下历史新高,活跃设备安装基数大于20亿。该季度,苹果公司iPhone 销售额环比下降,营收实现397亿美元;但苹果服务业务创下了212.13亿美元的新历史收入记录,同比增长了8.21%;服务付费用户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已突破10亿。(本文首发钛媒体App,作者 | 饶翔宇 编辑 | 钟毅)

https://www.tmtpost.com/6738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