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ES四項大獎新秀搶先看─有個性的Olly智慧機器人

台北網站設計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近來,以語音作為溝通介面的智慧機器人越來越多,從網路巨頭亞馬遜的Echo到英國新創公司的Olly都有著類似訴求,經過一代又一代進化,它們不僅會在你下班回家時,立刻貼心問候你,還能根據你的性格以及近期喜好動態,進一步決定跟你互動的方式。

未來的家庭生活是什麼模樣?亞馬遜、Google陸續將想像實踐後,智慧居家的藍圖也越來越清晰。不畏大廠在前,現在,英國新創公司Emotech也決定用語音智慧機器人Olly迎戰。

Emotech總部雖然位在倫敦,但是兩位創辦人其實都來自中國。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莊宏斌曾任人人網產品總監,擁有九年社交網路服務領域經驗。三年前,他毅然決然離開中國,遠赴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攻讀人機交互及人類工程學研究所,並且在就讀期間與前奧美互動事業總監Chelsea Chen共同創辦了Emotech。

去年底,Emotech被科技媒體TechCrunch評選為歐洲前14強新創團隊;今年11月,旗下產品智慧居家機器人「Olly」更獲得2017 CES消費性電子展四項獎項肯定,包括智慧家電(Smart Home)、無人飛機和無人系統(Drone and Unmanned System)、家電(Home Appliances)、家庭視聽和影音組件和配件(Home Audio and Video Components and Accessories)。

Olly是什麼?它能為我們做到哪些事?「亞馬遜Echo能做的事情,基本上都能做到。」莊宏斌接受《數位時代》越洋採訪時自豪地說。他解釋,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操控Olly,而它會在這個過程中學習主人的習慣和喜好。「例如當你下班回家,它會歡迎你,還會根據你當時的情況,推薦你做不同的事情。另外,經過AI系統分析,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它會發現你對哪些資訊更感興趣、哪些資訊對你更重要。比方女友剛發了一條訊息給你,它就會提醒你。」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times.hinet.net/magazine/cp104/1975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