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市值蒸發10億美元 受微博拍照傳聞影響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本報訊(記者李斌)周二紐約股市中國指數下跌1.8%至230.68,中國概念股普遍下跌,新浪更是盤中跳水,收盤重挫15.17%報收92.76美元,為2008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以收盤價計算該股市值約60.87億美元,一日縮水逾10億美元。  i美股分析師西維指出,新浪股價暴跌除瞭大行情因素外,也受到新浪沒拿到微博運營牌照消息的拖累。昨天有消息稱監管部門將會對微博發放4張牌照,其中2張給與人民網和新華網,另外2張要求實行實名制,暫時未定,但是新浪微博不在其列,該傳言引發市場進一步擔憂。但新浪官方立即通過微博進行瞭辟謠,表示新浪微博沒有涉及運營的政策風險。此前,今年8月,新浪執行副總裁陳彤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也曾如此強調。不過,近日,新浪CEO曹國偉承認新浪微博面臨一定的監管壓力,但是目前他們正研究新的評估體系進行應對。  當天,中國概念股普遍下跌,互聯網個股均大幅下挫。其中,搜狐跌5.56%至64.77美元,為今年1月以來最低收盤價;百度下跌3.9%至139.94美元,為本月最大跌幅;網易下跌2.1%至43.68美元,創出4周以來的低點。  西維認為,“支付寶事件”後,市場對VIE(協議控制)結構的政策風險一直存在擔憂。彭博社也列舉瞭周二走跌的幾大中國互聯網公司走勢,認為原因或與中國公司海外上市VIE結構可能出臺的新政策相關。若VIE結構不被支持,包括新浪在內的老牌中國互聯網公司亦可能面臨風險。  不過,互聯網分析人士孫傑認為,目前新浪正在測試新版微博,功能涵蓋網遊、即時通訊、圖片分享等,當這些功能完整呈現後,年底前將會看到新浪微博用戶數和營收的又一次爆發式增長。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12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