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開源方式 主動創造第二份收入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ChO Illustration

工作多年,薪情仍未見起色,每到月底依舊手頭吃緊嗎?隨著網路發達,創業不再是難事,再加上一例一休的影響,上班族接案、兼差的機會增加。與其被動等待加薪,不如主動挽起袖子,替自己賺取第二份收入。

今年4月,yes123求職網進行的「勞工抗漲與兼差大作戰調查」發現,高達87.3%的上班族有兼差賺外快的打算。一例一休實施後,由於加班機會與時數限縮,更讓80.9%的上班族開始動起經營副業的念頭。

有兼差計畫者,最希望能兼職的項目包括聽打(key-in)、網拍、餐飲服務人員、特約記者、賣場銷售員、家教、寫文章投稿、電訪人員、活動場布或接待,以及超商人員。

至於上班族選擇兼差的動機,包括想增加收入(58.8%)、怕被裁員、減薪、放無薪假(42.4%)、想存房屋頭期款(23.3%)、想學習其他專長(19.7%),以及有孝親或養育兒女的壓力(17.9%),大多和錢脫不了關係。

比起投資、跳槽或創業,發展副業堪稱是風險最低、報酬相對穩定的選項。而且,若本業、副業搭配得宜,兩邊的人脈、資源和經歷還可以互通,為自己創造綜效。

拜網路經濟之賜,無論是在拍賣網站上經營買賣、發揮專長、透過人力銀行接案,都是能隨時開始,且不需要預支太多成本的頭路。以下《Cheers》雜誌整理了3種常見的副業類型。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863/2804709

3種開源方式 主動創造第二份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