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手機優先」政策:以行動版網頁做優先索引與排序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資訊爆炸的時代,走在路上人手一機,也因此,對於網路的使用習慣早已從過去的電腦,轉而依賴手機和平板等等工具。面對這樣的現象,Google也有所察覺,於近日宣布推出「手機優先」(mobile-first)政策,以行動版網頁做優先索引,取代目前傳統桌面網站便利先行的排序方法。

Google於今年一月更改了行動裝置搜尋結果的演算法,將網路載入速度納入考量,意即載速較慢的網頁,其顯示結果將會被往後移。近年來,Google已逐漸將重心轉至行動網路上,更早於2016年開始試行讓行動搜尋和桌面搜尋顯示不同結果。

Google於官方文章中表示,該次更新意味著,Google將以行動版網頁做優先索引與排序,取代目前傳統桌面網站便利先行的排序方法,盼能協助行動裝置的用戶更加容易找到需要的資訊。

Google還表示,這項新政策只與Google蒐集內容的方式有關,並不涉及內容的排序,若網站僅提供桌面版的內容,一樣會出現在Google的搜尋索引當中,不過他們更希望這項措施能突顯出優質的行動網頁。

而現在Google也因Facebook大幅度更改動態消息演算法,成為媒體的最大流量來源;日前,Facebook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股價應聲下跌外,也被預期其新聞市場業務將呈現收縮狀態,而這樣的契機卻給Google帶來更大的機會,Google將有可能繼續坐大成為諸多新聞網站的主要流量來源。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s://n.yam.com/Article/20180328506069

Google推「手機優先」政策:以行動版網頁做優先索引與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