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是什麼?告訴你該不該關起來

在 iPhone 的設定中,有一個「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你可能不知道背景 App 重新整理這個功能是做什麼的,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聊聊 iPhone 內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有什麼用途?如果關閉以後會有什麼影響?

背景 App 重新整理:讓 App 永遠保持最新資訊

「背景 App 重新整理」這個功能,顧名思義就是 App 會在背景重新整理,並且接收、更新最新的資訊,只要 App 沒有從多工模式中被往上滑關閉,那麼當你每次從背景的多工模式中把 App 叫到前台時,都可以直接顯示最新的內容。

你可以從 iPhone 「設定」中的「一般」選項下面,找到「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

上方可以讓你選擇是不是要使用這個功能,或者是只在 Wi-Fi 環境下、或是 WI-Fi + 行動網路的環境下使用。

你也可以直接從下面的 App 名單中,直接針對各別 App 開啟/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

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開、關的差別

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以 LINE 為例,如果我們關閉(或是沒有開啟)背景 App 重新整理,當你在鎖定畫面看到有人傳來了訊息,然後你開啟 LINE 的對話視窗後,會發現沒辦法馬上看到這則訊息,要等個幾秒以後,讓 LINE 把這則訊息下載下來,聊天室內才會出現這則訊息。

▲ 沒開啟 App 背景重整的話,iPhone 收到的訊息不會即時在 App 內更新

主要就是因為 LINE App 在這之前都是處於背景作業,僅會以最低的要求運作,所以有新訊息時候就只會通知你,但不會動到 LINE App 本身的狀態。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電動車補助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你或你的朋友開啟 LINE 的時候,會一直有叮咚叮咚的訊息聲,因為他的 LINE 在這個時候才開始把新訊息內容載下來。

開啟背景 App 重新整理

但如果你有開啟 LINE 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當 LINE 在多工模式的背景裡面待機時,就還是會持續接收新的訊息,然後更新到 LINE App 裡面。

▲ 在這個後台多工背景下,開啟重整功能的 App 就會隨時保持最新的內容

這樣當你打開 LINE App 以後,不需等待新訊息下載,就可以直接看到這個訊息已經出現在對話視窗裡面了。

背景 App 重新整理到底該不該開啟或關閉?

以我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說,只要是社群媒體的 App 我基本上就會開啟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其他比較不常使用、比較沒有緊急迫切需要的 App 就會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主要是因為背景 App 重新整理也是一個會耗電的功能,所以常用的 App 我就會開啟,不常用的就關閉,這樣在使用上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也可以提高 iPhone 的續航力。

這部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延伸閱讀》

  • 沒事關一下後台 App?蘋果表示:小心讓手機更耗電
  • iPhone 用完 App 就到後台關閉?蘋果高階主管:不,真的不要這麼做
  • iPhone 耗電異常怎麼辦?告訴你原因與 31 個省電的設定方法
  • iPhone 如何關閉背景App?關閉背景程式教學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YouTube 以及 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