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成單 加濕器企業在慧聰網的經營心得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2頂一下

使用買賣通後一個月就有客戶登門造訪並且順利成交,這種速度在今天,對於一個剛剛加入慧聰網網商大傢庭的新成員來說已經不算快瞭,因為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嘗試並逐漸習慣於網絡采購。佛山市順德區科城電器有限公司是一傢在2007年6月才開通買賣通的新會員,說起來使用買賣通也才僅僅4個月時間,但已經通過買賣通做瞭好幾筆生意,小編找到公司總經理梁景燦先生向他瞭解做為一名新會員,科城是如何運用買賣通的。

其實梁總在三、四年前就已經開始接觸網絡營銷,GOOGLE和3721的排名都購買過,但是一段時間下來後梁總感覺對於一個專於某行業的制造企業來說,這種大面積的撒網並不適合,網絡營銷給梁總的第一感覺是效果不太好。梁總的科城電器是一傢專業生產加濕器的中型小傢電企業,從《慧聰商情廣告傢電市場》創刊之始就與慧聰網合作,2004年10月慧聰網推出買賣通挾千萬中小企業進軍B2B電子商務,由於前段時間對網絡營銷的投放並未收到好的回報所以這次梁總暫且按兵不動。但通過幾年的觀察,梁總發現慧聰網的B2B平臺與以往做過的網絡營銷確有不同,甚至與慧聰自己的紙媒《商情》來比都有很多的優勢。

慧聰網就是一個提供給廠商之間的非常大的交易市場,來此瀏覽的人都有很明確的或買或賣的目的,而且行業、產品分門別類,買賣雙方很方便就能對接在一起,對於制造企業來說,駐紮在此能守候到不少的商機,目的明確專業性強是慧聰網交易市場與其他網絡營銷方式相比最突出的地方。與《商情》不同的是,紙媒的版面總是有限的,放上去的產品總得精挑細選出最獨特的才行,而在買賣通商鋪就不一樣,可以把整個廠的產品全搬上去,配圖文說明想怎麼詳細就怎麼詳細。得出以上結論後,梁總決定使用買賣通,而且一投就是3年。隨著慧聰網在B2B電子商務方面的快速發展,廠商人氣越來越高,通常情況下新入駐的會員很快就能接觸到合適的買傢。

佛山市順德區科城電器有限公司的慧聰買賣通商鋪

也許經常收到網上來的訂單,使得梁總對第一次的成交經歷已經不那麼興奮瞭,他回憶著說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有買傢自己登門造訪瞭,隨後陸續都有幾筆生意成交,感覺回報還是很不錯的。在慧聰網提供加濕器產品的企業非常多,為什麼科城能順利做成生意呢?這倒不是運氣使然,認真對待買賣通和自己的產品才是網絡營銷的根本,梁總是安排專人打點買賣通商鋪,打開科城電器的商鋪可以看到,產品都配有圖文說明而且數量和種類繁多,由於專業制造加濕器,所以科城的供應信息都押在“加濕器”的關鍵詞上,搜索“加濕器”的時候科城的排名都相對較高,說明科城對關鍵詞和搜索引擎的運用還比較到位。專業制造加濕器,專心對待自己的產品在慧聰網交易市場“加濕器”列表中的表現,專攻一域,才會讓買傢在瀏覽眾多加濕器信息時對科城的產品留有特別印象。

梁總希望科城能通過買賣通接觸到更多類型的買傢,無論是外貿還是國內各地的經銷代理,而每一個合作過的客戶科城都會用心維系,這樣企業的雪球才會越滾越大。當被問及產品有何特色時,梁總很驕傲得說:“第一我們是專業制造,第二我們的產品功能獨特”,在眾多的加濕器中,很多產品都是同質化的,梁總坦言如果科城的產品沒有特色是絕對做不過那些小廠的低價產品的,公司每次接觸代理商和經銷商時會向他們瞭解消費者需要的產品功能,然後自行研制開發,比如科城的加濕器具備美容、臭氧、冷熱水加濕等功能,這些都是從經銷商代理商那裡反饋得來的。雖然產品上市會比其他產品貴一些,但自己的經銷商不會感到壓力,因為畢竟產品的優勢擺在那裡,在市場上是有競爭力的。從梁總的談話中可以看出他是個很看重客戶關系的老板,因為每次產品的創新都需要老客戶的支持,“就像你們慧聰網,原來做《商情》做得很好,服務都很到位,現在推出買賣通的B2B電子商務,那我們這些企業當然會繼續去支持,現在買賣通幫企業賺到錢,我們之間的合作當然會更長久下去”,梁總將自己與慧聰網的合作類比科城與客戶的關系,無論是哪一方的合作都需要認真對待,細心耕耘。

已經成交瞭好幾單的梁總似乎並不滿意現在在買賣通上的成績,談話結束後還一個勁兒要求小編如果有好的市場信息一定要告訴他,他們還會繼續摸索慧聰網整個交易市場以及買賣通裡的各種功能和門道,結交更多的商友,總之梁總和科城的網絡營銷在慧聰網會越走越寬。

source:http://www.tinlu.com/n4100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