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N域名躍升亞洲最大國傢域名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0頂一下 來自中國域名註冊管理機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底,中國CN域名註冊量已經達到瞭七十二萬個,僅七月就新增十萬,首次超過日本(域名數為六十三萬),成為亞洲最大的國傢頂級域名。

  亞洲第一表明瞭CN域名作為“中國網絡經濟標識”的真正優勢和使用價值正在為人們認可,.CN日益成為中國或致力於中國市場的企業註冊和使用的首選域名。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主任毛偉認為:“CN域名註冊數量的快速增長,是反映中國互聯網產業回春並進入多元化發展大環境的一面鏡子,也表明CN域名正在日益成為中國的主流域名。”中國互聯網經濟的繁榮,使CN域名內在價值全面顯現,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CN域名在網絡營銷、企業品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跨國企業更是把CN域名列入到展開中國戰略的重要環節。毛偉表示,中國有超過一億規模的網民,有千萬級的企業,CN域名的註冊量應該在數百萬乃至千萬才和中國互聯網的規模相匹配,他認為CN域名的發展潛力還非常大。

  從去年開始,CN域名註冊費用持續大幅下調,並低於.COM價格,提高瞭CN域名的市場競爭力,直接促成瞭CN域名註冊的放量增長。另外國傢政策的大力支持、CN域名資源豐富、註冊手續簡捷等因素也促進瞭註冊量的攀升。

  互聯網專傢認為,域名作為互聯網通信的基礎資源,域名系統可以說是中國信息社會的重要基礎設施,.CN的發展壯大對國傢網絡安全至關重要,大力發展和使用CN域名,也將促進互聯網的進一步推廣和應用。

  據悉,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將在今年九月舉辦規模空前的CN域名風雲榜暨“最有價值CN域名”評選活動,以便讓更多的人認識到CN域名的獨特價值,並把CN域名作為主域名使用和推廣。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18c9.aspx